江海余生

暂时退坑,回来不定,关注我的可以取关
原因:毫无灵感,手残,有点问题

忘羡——浮生一歌(八)

首先,是作者正常的bb时间,要感谢三个小可爱:
非常感谢行事乖张小可爱,你是一个好宝贝,真的很感谢你的喜欢!谢谢你的小红心,更谢谢你的支持!抱抱你(づ′▽`)づ
然后还有一个紫云寒霜小可爱,谢谢你喜欢我的文,也更要谢谢你的催更,否则我还不会有这么大的速度,说不定哪天就弃坑了,这就悲剧了,抱抱你(づ′▽`)づ
还有一个叫沈洁的小可爱,抱抱你(づ′▽`)づ谢谢你的私聊。
嗯,还有几个小可爱我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是你们的评价我是一个一个看的,保证!
在此鞠躬,抱抱你们!
(ฅ>ω<*ฅ)

我本来打算22点更文的,结果被自家母上大人叫去给妹妹教作业了,哭……

所以,文章还有几个地方没有该完,将就一下
还有,七是醉中清梦,大长篇,我刚没有打完一不小心就点了发表之后就……

今天是十月六号,我回过头来改一下,做个记号,前面也有地方要改一改。
对了,我现在征询意见,羡羡在后来的名字是什么?本人和舅舅一直样,都是取名废……-_-||

go!

 
 
 
 
  大雾初起,故人重见。往事浮现,红尘未歇。
  君可知:故乡依在,故人不归。——文案
  (这个是全篇的文案,反正就是很……虐-_-||
  别打我……)
 
  
  莫家——
  典型的大户人家的风格,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样不缺。精致的回廊处处可见,抬眼所到之处,都感觉这里和金鳞台的风格很像。或者说,这就是按照金鳞台的风格仿制的。
  金凌看着这莫家的建筑,脸色越发不好看。
  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感觉心里不舒服。

  苍云和思追都注意到了金凌的不对劲,互相对视了一眼。思追走到金凌的身边,担忧道:”金凌,你的脸色不好看,怎么了?”
  “对啊,你自从到莫家,怎么脸色一直不好看。”苍云在一边补充道。
   金凌摇摇头:“没事。”
 
  “心里有事就说出来,不要闷着,”月玙的声音从另一边的回廊里传出来,手里还拿着一张符纸,皱着眉头道,“这里有太多奇怪的地方,别分心。”
   蓝玖在他的旁边,脸色倒是很平静,照样一张笑脸,可是如果仔细看看,就会发现他的眼睛中有一层化不开的悲伤。手里也和月玙一样,抓着一张符纸。
   “对啊,金凌,你呢,就是把心思闷在心里,啥也不说。”蓝玖笑嘻嘻的走上前去,拍了拍金凌的肩,有一把揽着他说:“学学我,记性不好,活的快乐!”
    “呵,学习你?上房揭瓦,偷鸡摸狗,逃课出走,我可不想被舅舅打断腿。”金凌一把甩开他,脸色虽说好看了些许但还是嫌弃的说道,“怎么了,发现什么东西?”
     “全是招阴符。”月玙只是说了五个字,抖了抖手上的符纸。而全部的人听完之后都安静下来,脸色皆变的沉重起来。
     招阴符,乃夷陵老祖,也就是蓝玖他爹亲,魏婴魏无羡所创。与一般的符咒不同,它只负责招阴,是一大邪物。可是,古人云:“有利必有弊。”这招阴符虽然邪,但是其招阴效果十分强。如果有什么不知名的邪物,用它便可以召唤出来一探究竟,这就是为什么仙门百家虽然讨厌鬼道但却对这些法宝照用不误的原因。而这个原因也被江澄暗里嘲讽了许久,当然,这个就是题外话了。
     “什么叫全是招阴符啊?月兄。”蓝景仪好奇的问了一下,但是身体忍不住抖了抖。
     “意思是,这宅子里面,贴满了招阴符。”蓝玖将手中的招阴符递给一边的金凌,又道:“我猜这应该是金凌你那个小叔莫玄羽贴的,这莫家究竟和这莫玄羽有什么深仇大恨的,让他用这种玉石俱焚的方法来选择报仇雪恨呢?金凌,你知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金凌愣了一下,然后就仔细想了想,“莫玄羽与我平日里没有多少的交集,所以关于他的事,我不是很清楚。只是听别人说过,他对我的小叔叔有过……非分之想。”
      “啧,那就麻烦了。这里的招阴符太多,难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召唤出来。看来咱们今天要在这儿住下了。”蓝玖环顾一下四周,紧声道。“有因必有果,这方圆百里都没有什么修仙之人,那么一定是莫玄羽设立的。既然这是莫玄羽设置的,那么只能去他在莫家的房间里找找看。”
      “蓝玖说的没有错,”月玙淡声道,“走,先去莫玄羽的房间找一找。苍云,玄墨,你们先去布置一下阵法,然后就立马去找我们。”
      “好,月玙哥,你要小心。”两人点点头,立马就去干活了。
      “我也去!”蓝景仪立马跟了上去,“我的阵法也不错的!”
      “好,你们几个小心为上。”蓝玖道,快步奔向了莫玄羽的破屋子。
 
      莫玄羽的屋子——
    
“我的天,这也太乱了吧!”蓝玖看着满屋子的破烂,满脸震惊。
“这已经不是乱了,这就是垃圾堆吧?!”欧阳子真用脚踢了踢脚下的东西,一脸嫌弃,“这个莫玄羽果然是个疯子!”
蓝思追也在一边皱眉,毕竟蓝家人都喜洁,这里实在是太乱。他……下不了手。
只有月玙,一个人,弯下自己的腰,挽起袖子,默默的翻找起来。
在场的三个人一脸懵逼的看着他,感觉他不是人。

“……你们怎么不找?”月玙翻了一阵后,站起来锤锤自己的腰,不解的看着他们几个。

“额,月兄,这儿太乱了,”子真一脸震惊的说,“你,不嫌脏?”

“不嫌,小时候,爹亲最喜欢把我栽到土地里。”月玙淡淡的说,可是蓝玖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怀念,“我小时候天天都是在土地里度过的,每次都见到恒邈舅舅和爹亲因为这件事打起来。所以我不怕脏的,大不了洗一洗澡就行了。”
“呃呃呃……”蓝玖忍不住想了一下月玙被自己爹亲种进土地里的场景,忍不住笑了起来。“月玙兄,我也来吧。”
“好吧,一起上。”蓝思追和子真对视一眼,也加入了翻找部队。
金凌傲娇的想了想,也加入了收破烂小队。

于是整个屋子里时不时的传来这样的声音——
“我去!他妈的这是什么鬼?”
“这好像是……老鼠夹子?”
“这这这是个啥东西啊?”
“我看看,嗯嗯嗯,应该是……笔记?”
“把这个,放到那里。”
“呸呸呸,呛死了!”

……其他人三个人回来的时候,见到的都是一群……泥巴人。
思追还好,只是脏了衣服和手。可是蓝玖和月玙就惨了不少,浑身上下没什么地方可以看的。子真更是,活脱脱一个泥巴人。
蓝景仪忍不住了,指着子真哈哈大笑起来。
“欧阳,你看你,哈哈哈哈哈哈!”
“……蓝景仪!你!”子真一把抓过他,往地上那堆破烂里摔,于是乎,又是一个泥巴人。

“我去!”于是两人就打起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群人也跟着打,月玙也不例外。

    一群人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着对方狼狈不堪的样子,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哈哈大笑起来。多多少少冲淡了因为这件事带来的紧张。
 

  莫家庄的不远处的一座无名的小山上,一个瘦削的黑衣男子站在山头,眼神四处张望。
 
  “嗯,玙儿看来一定在这里了。”
  男子笑道,一双艳丽的桃花眼弯弯,不知道又想起来什么,又自言自语的说:
  ”哎,还得去易个容,在把头发的颜色改改,哎,真是麻烦,不过为了儿子,算了算了。先把这件事做完再说。“
   说完之后就立马转身离开,白色的长发散落,好像霜雪降落。
   又好像……有太多的孤寂散落,让人心疼。

 

 

评论(2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海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